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都匀毛尖杯”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 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18-12-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2月9日上午,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主办。贵州省茶叶协会、黔南州茶叶产业化发展管理办公室、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都匀毛尖茶学院)承办。都匀市茶产业发展局协办的“都匀毛尖杯”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

13.jpg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主任、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达伟,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冯霞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何艳,贵州省茶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平,黔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助理徐明峰,黔南州茶叶办主任欧平勇,都匀市人民政府市长邓忠学,都匀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福,都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永昌以及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出席开幕式。学院部分领导和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勇主持。

12.jpg

开幕式上,肖建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向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贵州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不断努力,培养一批批具有专业素质和工匠精神的茶专业人才,为推进我省茶产业跨越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14.jpg

徐明峰表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大力实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青年技能人才,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为茶产业和茶文化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17.jpg

冯霞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她表示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支持茶产业发展。举办本次竞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搭建一个弘扬茶技艺、展现茶文化、交流茶技术的平台,推进我省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茶技艺和茶文化的传播与创新,促进我省茶产业的发展。

16.jpg

参赛队选手代表谢婉婧、裁判员代表莫从信庄严宣誓。

最后,邓忠学宣布本次选拔赛开幕。

18.jpg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1支参赛队伍,33名参赛选手参加。选手们通过现场进行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和品质审定三个模块的激烈角逐。贵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杨显凤获一等奖,贵阳学院代表队的罗义菊、熊中彩获二等奖,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的韦启香、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王虐、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代表队的周浩分别获三等奖.

11.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