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19-08-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19年8月5日至2019年8月6日,我院机电工程系老师唐雪松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共计180余相关教师、专家参与。

在8月5日的开班仪式上,全国交通行指委城轨专指委副主任李军表示本届职业技能竞赛继续将学生群体纳入到国家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主体中,成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一步,希望参加培训的“准裁判员”通过培训提高执裁素质素养,在竞赛过程中秉公执裁,牢记办赛初心,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训。

裁判员培训专家代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院长何成才代表培训专家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赛项流程和执裁标准,公平公正执裁,齐心协力做好大赛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8月5日上午围绕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公共知识、技能实操竞赛判定技巧、城市轨道交通学生组运营管理赛项及车辆控制赛项内容开展培训,下午全体参培学员赴捷安高科接受实操培训;8月6日全体学员接受裁判员资格考试。培训期间全体教师针对竞赛流程、执裁标准、技术方案等裁判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交流,为即将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巿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唐雪松参与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成为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轨道列车司机和行车值班员技能大赛储备裁判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