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图文)
信息来源:贵阳校区管理处发布日期:2019-08-1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19年8月13日上午9时,沐浴着早晨和煦的阳光,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在篮球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纪委书记夏宏志、副院长黎元波、副院长张胜利、各处室及系部负责人、2019级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贵阳校区管理处处长谢用民主持。

1.JPG

2.JPG

3.JPG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4.JPG

5.JPG

教育科学系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严诺和机电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何安,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发言,他们向学院领导、教师及同学们承诺: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秉承新时代工匠精神,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6.JPG

教育科学系教师代表罗奕老师在会上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专业的理论基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老师们也将本着“教书育人”、一切为了学生、认真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在平凡又神圣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勤奋工作,认真履行教师职责。

7.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一是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12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二是用“四张自拍像”为2019级新生生动讲解学院经历“出生、成长、合并、重建、停办、恢复、更名、升格”的发展历程,介绍学院目前一主两辅两实训基地的校园格局及8系1部的系部建设管理模式,学院在拥有全国、全省数名职教精英的前提下,大力提倡和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强调学院始终立足贵州,努力为贵州的脱贫攻坚、供销事业做出贡献;三是从学业、职业及个人职业生涯角度要求学生们清楚认识到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新生以中专生的身份进入学院刻苦学习,三年后再以优异成绩成为高职生继续高等职业教育,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技能,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要求学生一定要有规则意识,规则是保障事物发展的“基础设施”,用实际行动捍卫规则文明,才能让自己受益终身。五是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高办事和服务效率。最后,肖书记寄语2019级1200余名新生:人生要有希望,在学院老师的培养下,每位同学都应努力学习、刻苦奋斗,6年后,成为优秀的经贸职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