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赛技能、塑匠心、铸师魂”2020年贵州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 旅游管理系教师荣膺一等奖(图文)
信息来源:旅游管理系发布日期:2020-09-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由贵州省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于7月15日开赛8月30日落下帷幕。此次参赛共有来自全省119所职业院校的教师团队、422件参赛作品。我院旅游管理系覃文静、张诗慧两位老师秉承职业教育的初心,围绕职业教育办学目标设计了此次参赛的作品“知书达礼,服务无境——酒店服务礼仪,塑造职业形象”。两位老师凭借巧妙的教学构思,独树一帜的教学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实施,从初赛的激烈角逐中顺利胜出进入到决赛环节中,在决赛前经过反复的打磨演练,充分的准备让他们在决赛现场的比拼中发挥出色,最终荣膺此次比赛中职组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两位老师表示获益良多。他们感慨到通过比赛更加深刻认识到职业技能是职业教育的立教之本、“职”“教”相融是职业教育的兴教之源。职业教育教师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是职业技能人才培育的重要基石,不但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历史使命,更承载着教授技能、脱贫攻坚的时代责任。比赛不仅使她们得到成长,更是一种鞭策,提醒她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仍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做一个工匠精神的传承者。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