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我院举行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高校师生共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日期:2020-09-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9月15日上午9:50,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高校师生共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在学院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元波,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林家全出席活动,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院直部门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林家全主持。

QQ图片20200915104154.jpg

QQ图片20200915104208.jpg

首先,林家全介绍了我院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意义及系列活动安排。林家全介绍到:“当前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对维护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的权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QQ图片20200915162053.jpg

随后,黎元波副院长宣读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倡议书》。黎元波副院长从“争做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维护者”、“争做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践行者”、“争做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建设者”、“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传播正能量”四个方面向学院师生发起倡议,倡议学院师生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QQ图片20200915104256.jpg

QQ图片20200915104251.jpg

DSC_9469.JPG

DSC_9472.JPG

QQ图片20200915113022.jpg

最后,学院教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公开课,贵阳校区、南校区分别在分会场进行观看。通过观看本次网络安全公开课,学院师生对《网络安全法》、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措施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院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培训和网络安全与防护专业技能培训、“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相信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能够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