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会计金融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图文)
信息来源:会计金融系发布日期:2020-09-2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0年9月25日,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在413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首先由何廷高领学《习近平:关于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指出要上好思政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系教师应该抱有理想信念,以信仰来讲信仰,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片3.png
       其次会计金融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周兴全传达《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黔府发〔2020〕13号)文件内容。对此,何廷高对全系教师作出要求:一是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和认识,要明确为何来经贸学院?来了又是怎么做的?作为高职教师要有高尚的人格,作为会计金融系的一份子要有集体观念、大局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二是要全面落实传达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20级班主任要围绕肖建宗的讲话做好新生进校第一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涯的学习与生活,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律要严,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真理和知识的力量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三是要做到全系一盘棋,全体教职工做好2018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为学生排忧解惑。
       最后,何廷高强调要警惕有能力不足、无集体意识、无大局观、无组织纪律等危险意识,才能在经贸这艘大船上有立足之地,才有可能站在船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