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校区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图文)
信息来源:贵阳校区管理处发布日期:2019-09-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8月28日下午,贵阳校区在图书综合楼5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会议由贵阳校区管理处处长谢用民主持,原经济学校学生科副科长周弘博宣讲,全校教职工及团委委员、学生会成员、标兵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周弘博结合宣讲提纲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关怀与指示,结合本次全会的基本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及扶贫攻坚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产业调整途径、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精准解读;接着他结合经贸职院党委行政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及职业教育前景需求导向等实际情况,从“教育扶贫拔穷根,思政工作铸育人,走心教导树正观”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实例进行宣讲,倡导全体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教育事业,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书写教育工作者华美新篇章。

谢用民处长对此次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宣讲人深下苦功,宣讲有高度有深度。并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求贵阳校区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学院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主动扛起自己身上的担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四有”好老师,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

宣讲掀起与会人员的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认真把精神实质贯穿职业教育始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扎扎实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