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19-12-31发布作者:纪检监察室浏览量:

 各系(部、处)、院直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两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各单位、各处室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盯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廉洁“警钟”。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关心关爱关怀干部、加强应急值班备勤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顶风违纪问题。

五、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加强信息报送

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接受监督。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学院纪检监察室。

请各部门于2020年2月3日前将落实情况及发现问题线索查处情况报送纪检监察室。

举报电话:0854-8368365;举报邮箱:gzjmjjjcs@163.com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