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03-2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0年3月23日下午2点30分,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支易主持,第一党支部8名党员参加,学院驻村扶贫干部金忠富、商贸物流系党员教师李诗琪参加活动交流分享环节。

 1.jpg

2.jpg

3.jpg

本次活动以观看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拉开序幕。“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一纸战书,逆行出征;一句誓言,舍我其谁;一身“戎装”,白衣执甲;一个身影,不惧风雨;一种使命,日夜攻关;一份捐款,温暖大爱;一个信仰,誓言追随;一种牺牲,令人敬仰;一面旗帜,高高飘扬。疫情面前,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

4.jpg

集中学习环节。党支部书记支易、纪检委员赵成玉、第一党小组组长杨志芳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以及“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疫情防控相关案例等内容。通过充实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提高。

 6.jpg

5.jpg

故事分享环节。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教育科学系党政办副主任金忠富老师从抓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全村的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复工工作以及驻村工作的体会三个方面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金老师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尤其在疫情期间,绝对不能有任何思想松懈,绝对不能掉链子,甩包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时间提效率抓强全村产业的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两场硬仗”。随后,商贸物流系党员教师李诗琪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把誓词和宗旨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志愿参与拉网式摸排辖区人员3000余人次的感人事迹。李老师表示,疫情过后,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想所悟告诉学生们,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珍惜当下的意识。李老师不畏疫魔的勇敢、不辱使命的担当、不求回报的奉献,极大地鼓舞着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奉献、担当作为。

 8.jpg

7.jpg

交流发言环节。赵成玉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表示自己将围绕学院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杨志芳同志发挥自身专业专长,向全体党员发出“调整身体状态、注重心理疏导、坚定理想信念”的三个倡议。

 9.jpg

党支部书记支易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第一党支部连续2个月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同志在“疫”战中允诺践诺、担当作为,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的体现、是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体现、是落实落细学院应对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的体现。支易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不懈怠、不松劲姿态,坚定决战必胜信念,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学习弘扬身边先进榜样,争当经贸抗“疫”战士,主动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付出更大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主动交纳3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