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0-11-18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2020年11月16日,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系行政楼406支部党员活动中心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支易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支易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宣传委员莫德健组织大家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纪检委员赵成玉传达《中共贵州省纪委机关、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朱新武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防风险、守底线”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的通知》精神。

随后,孟仕印、李蜀黔、阎寅飞、莫德健四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孟仕印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学习体会,谈了自己对岗位风险、工作风险、问责风险的认识,同时强调以实际行动守好道德、纪律、学术底线的重要性。

李蜀黔同志对照精神要求,全面深入查找了纪检监察室和本职岗位存在的风险,分析存在风险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阎寅飞同志在发言中认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打牢理论根基、政治根基、业务根基和道德根基,提升“防风险、守底线”能力。

莫德健同志在发言中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勇于斗争的精神,面对风险挑战,要努力做好“防守”,不断为工作增添成效。

活动中,支部书记支易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支易书记从《摘编》总体构架、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种重大风险、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与全体党员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