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贵阳校区党总支开展党课学习(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4-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9日下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程娟在学校大礼堂为贵阳校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干及优秀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深入学习四史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

1.jpg

2.jpg

程娟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要求全校师生要通过学习“四史”,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党课内容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让参与学习者对“四史”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让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在求真理、悟道理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3.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积极主动作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