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12-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2月19日下午15:00,中国共产党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省委组织部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等3人莅临学院督导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苗宏等3人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来宾参会。

1.jpg

2.jpg

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图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场气氛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由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会场悬挂着“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标语。党徽熠熠生辉,党旗鲜艳似火,会场庄严肃穆。

按照省委关于省属本科高校党委换届工作部署,省委组织部第五巡回督导组、省供销社督促指导组全程进行督导。到会的102名党员代表身着正装,神采飞扬、意气风发,胸前的金色党徽格外耀眼。

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由罗勇同志主持。

4.jpg

随后,苗宏同志作讲话。他代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2017年学院合并组建以来,在贵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供销社党组的领导下,一是抓责任夯基础,党建工作扎实有力;二是促改革谋发展,综合改革蹄疾步稳;三是重质量强内涵,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深刻体会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是学院发展的优良传统;务实创新,追求卓越,是学院发展的精神品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以人为本,团结和谐,是学院发展的力量源泉;党建引领,统揽全局,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是学院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用铁的纪律保证党代会风清气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出坚强有力的第一届学院党委、纪委领导集体。

5.jpg

肖建宗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聚焦内涵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学院历史传承及成立三年来的工作回顾、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新征程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四个部分组成。

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院成立以来,持之以恒地推进内涵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综合改革,矢志不渝地打造强大合力,带领全院师生砥砺奋进,克服了学院改革发展道路上的一个个艰难险阻,展现了经贸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书写了学院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动篇章;报告回顾了学院成立三年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抢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团结奋进之路,推动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综合保障各项事业快速前进。

报告指出,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各项事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开启了新征程。学院要抢抓“贵州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历史机遇,抢抓“双高计划”的建设机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

新时代学院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水平发展为主题,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改革发展为根本动力,抢抓全国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新机遇,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开好局、起好步,助推供销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启新时代经贸职院工作新局面。

报告指出,未来五至十年,是学院深入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开启新征程的思路是:落实“一个根本任务”,打好“两张牌”,坚持“三向战略”引领,推进“四大工程”。“贵州经贸职院”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承载着一万四千多名教师、学生及家庭的梦想,学院党委从“党建定向”“内涵靶向”需求导向三个方面走出新路,谱写新篇章。

报告指出,办好学院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以“崇德”为价值追求,以“精业”为立身之根,以“创新”为竞争之魂,以“匠行”为成才之本,正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和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执着的战略定力和更宽广的战略视野,更卓越的创新精神和更强烈的改革意识,更无畏的开拓勇气和更自觉的使命担当,创新实干、攀峰争先,朝着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为谱写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