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赴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教育培训(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4-0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和省供销社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于331-42日,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赴土城开展为期三天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教育培训学习。331日,第一期培训班在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开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永培出席开班仪式。

1.jpg

2.jpg

首先,王永培副院长致辞。他将土城古镇和四渡赤水培训学院的情况向大家进行简单介绍,同时,他对学院参训老师提出了包括学思践悟及遵守培训纪律的培训希望和要求。

3.jpg

接着,学员代表姜维发言。她向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培训班及四渡赤水重要历史意义的认识,并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提高培训学习认识,坚决完成学习任务;严守培训组织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心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智慧汲取力量三个方面的培训学习承诺。

4.jpg

紧接着,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讲话。他指出,学院组织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谱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5.jpg

随后,四渡赤水培训学院王永培副院长为培训班授班旗。

6.jpg

当天,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星火楼举行,学院向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授牌党性教育基地,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授牌,四渡赤水培训学院院长赵小兵接牌。

6.5.jpg

下午4:00,全体学员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现场聆听《四渡赤水——运动战的光辉典范》和《从四渡赤水看党的群众路线》讲解教学。在老师的深情讲解下,学员们深受震撼与感动,不少学员眼睛泛红了、眼角湿润了,他们深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忠于革命、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

7.jpg

7-1.jpg

8.jpg

当晚的红歌教学课上,在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教学下,全体学员一起追忆不同时期红色歌曲的演变历程,在红色歌曲中感受奋进的力量,学员们大展歌喉、激情互动,学习《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红色歌曲,并了解红色歌曲背后隐含的光辉历史和感人故事。

10.jpg

11.jpg

青杠坡战斗,四渡赤水的发端之役。青山埋忠骨,赤河壮襟怀,当年红军烈士翻越的每一处高山、趟过的每一条河流、烙下的每一个脚印、打响的每一场战役,都是一座无言的丰碑。41日早上9:00,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广场,学员参加习水县第六届红军节暨清明 · 祭红活动,回顾发生在86年前的青杠坡战斗,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祭奠革命英烈,寄托绵绵哀思。在纪念碑下,学员们认真聆听青杠坡战史、瞻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现场教学老师带来的情景课《祖国,只要您需要》,学员们再次深受感动。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在红军烈士集墓群,学员认真聆听来自现场授课老师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回忆入党初心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深情授课。、

19.jpg

20.jpg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学员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更加领悟到党的历史辉煌灿烂、党的发展曲折蜿蜒、党的事业筚路蓝缕!

21.jpg

22.jpg

41日下午3:00,学员在培训学院星火楼现场聆听专题培训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中看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

42日早上9:00,学员们来到女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80多年前,数以千计的女红军追随中国工农红军踏上了漫漫长征路,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非凡毅力,克服种种困难,突破生命极限挑战,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学员们深深感受到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女红军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勇气质。

24.jpg

25.jpg

在一渡公园里,学员们以此为始,追寻历史的足迹,学习四渡赤水期间的历史,感悟红军长征精神与四渡赤水精神。一出实景演出《四渡赤水》,情景再现当年红军渡河时的场景,追寻着那一幕幕感人的记忆。通过震耳欲聋的枪炮轰鸣声与硝烟弥漫的宏大场面,学员们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时期、深切体会到红军战士们英勇无畏的战斗意志和伟大领袖无与伦比的领导智慧!

26.jpg

27.jpg

28.jpg

42日中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在星火楼举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四渡赤水学院副院长王永培出席典礼。

29.jpg

学员代表程娟在总结汇报中表示,三天的培训学习让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站在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党员理当肩负时代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长征精神。

30.jpg

紧接着,学员代表袁小勇在汇报发言中表示,本次专题教育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培训,更是将长征精神铸入血液的一次非凡历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长征精神、展现长征智慧、发挥党员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31.jpg

最后,肖建宗书记作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习,他有三个深刻的感受和体会,一是培训学员们对四史有了更深入的学习认识和了解;二是学院要学习和借鉴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打开大门办学的办学模式;三是学院所有干部教师要学习和借鉴四渡赤水培训学院优秀的教学方法,并要求大家在组织开展学院讲段党史给党听,秀个绝活给党看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创设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提升教学和活动效果。同时,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老师们不忘初心,将培训的收获与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教学、行政等各方面工作以及自身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32.jpg

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永培向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34.jpg

全体学员在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标志性建筑——“得意之笔处合影留念。

35.jpg

 

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在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广场、女红军纪念馆等现场培训学习中,通过馆内讲解、现场参观、学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听红军故事等多种活动形式,参训学员们对赤水之、赤水之、赤水之、赤水之梯次了解、循序渐进,大家深切感受到红军在四渡赤水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和英勇无畏之,领悟到他们流血牺牲只为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念,从而反思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我们更要把握现在、启迪未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