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感恩·传承·奋进” | 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6-16发布作者:宣传统战部浏览量:

 

 

616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主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员、省地矿局105地质大队党办副主任张炜莅临学院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出席本次党课,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党课。

 

肖建宗以《铭记·感恩·传承·奋进》为题,从“波澜壮阔百年路 风华正茂恰当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方面,结合《雪国的篝火》《纽扣》《一家人》等多部具有代表性的视频片段,生动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辉煌历程,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

 

肖建宗表示,大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沿着“十四五”时期全省发展“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在服务“四新”上,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立足贵州、适应人才发展需求,扎根黔南、延伸教育人才链,服务供销、服务茶旅产业链,服务振兴乡村、为广袤乡村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在学院内涵式建设上,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定向、内涵靶向、需求导向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建设“茶叶+旅游”专业群为突破口,建设高水平的经贸职院,积极打造职业教育的“贵州经贸”品牌。

 

课后,经贸师生们纷纷表示,肖书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的主题鲜明的党课。通过聆听这堂党课,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领会,也更加坚定了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