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6-28发布作者:宣传统战部浏览量:

 

 

628日下午,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学院信息楼一楼举行,表彰在学院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2021年在全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奋勇拼搏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鼓励广大教师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建功立业。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吴钦林、谢用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孟仕印出席大会。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经贸工匠、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代表,全院在职党员,2021年入党的29名新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黎元波主持。

 

下午14:30,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誓言铿锵,责任在肩!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29名新党员举起右拳,在肖建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经贸。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夏宏志、张胜利、谢用民分别宣读《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建党100周年全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聘任肖道会等同志为骨干教师、李登杰等同志为专业带头人、张龙等同志为校外专业领衔人、陈建等同志为经贸工匠的决定》《关于公布2021年院级教学团队立项名单的通知》《关于表彰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个人的决定》。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学院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为学院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专业带头人、经贸工匠、骨干教师及校外专业领衔人(校外学术领衔人)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周兴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阎寅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代表杨慧园同学,专业带头人代表刘艳依次发言,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诚祝福。

 

 

肖建宗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奋斗在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各条战线上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诚挚地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及获得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经贸工匠、校外专业领衔人、建设教学团队的个人及团队表示衷心地祝贺!

肖建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围绕“讲段党史给党听,秀个绝活给党看”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学习热潮,广受好评。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庚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肖建宗表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内涵式建设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一要鼓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学院“十四五”新征程,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鼓起“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面对“双高”建设的紧迫形势,“经贸职教”品牌打造的任重道远。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三要鼓起“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甘于奉献、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自我革命的智慧、勇气和力量,与时代同步伐、与学院共命运,让人生在共筑“中国梦”“经贸未来”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百年恰是芳华,立志千秋伟业。肖建宗号召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信心满满,经贸师生信心满满,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大会在全体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