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用实际行动讲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故事
——南校区开展师生义务劳动活动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中专部)党总支发布日期:2021-03-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教育科学系(中专部)党总支按照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坚持立德树人 聚焦内涵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总要求,积极发挥学校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承担劳动教育主体责任,引导学生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南校区师生,于3261400,开展义务劳动。

南校区全体教职工以及19幼管519幼管618秋计机班全体同学,共计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01.jpg

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劳动积极性很高,清除树林里的杂草和废弃物。大家不辞辛苦,不嫌脏不怕累,表现出了经贸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大家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垃圾和枯枝被清理干净,树林里变了样,总体环境看起来比以前显得更干净、更清爽。

04.jpg

03.jpg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劳动意识,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而且增强了师生热爱学校的情感。

总支书记刘家庆要求校区各部门把这次劳动经验认真总结,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要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贯彻落实下去,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讲话精神。让校区全体师生都能用实际行动讲好我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故事。

 

 

教育科学系(中专部)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