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图文)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7-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7月30日下午2:00,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院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教材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勇,党委副书记、教材委员会副主任黎元波,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黎元波主持。

1.jpg

1111111.jpg

会上,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治西汇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拟征订情况。

3.jpg

 各委员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拟征订教材和信息工程系推荐教材、语数外教材更换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4.jpg

 随后,黎元波指出:教材的选用要遵循职业教育的目标,以学生掌握职业技能为出发点,结合实际,科学选用;同时要结合专业发展的需要,严格按照学院教材管理办法对各系(部)教材选用计划有序开展审核,要不断规范教材立项、编写、选用、审核流程,做好政治、意识形态把控;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及要求,严格程序,注重痕迹管理,确保选用教材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jpg

最后,罗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材选择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教材选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选用工作。他要求:一是思政教材、规划教材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要求进行征订;二是鼓励使用教师自编、参编的高质量教材;三是加强纪律意识,守好廉洁底线,对教师选教材要抓好把控,防止出现廉洁纪律问题;四是要根据专业特点和课程体系,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抓好公共限选课,任选课,合理调整教学方式;五是在课程的选择,教材的选用上要结合学院“1234”的发展思路,加强与供销历史的融合,教师要加强相关知识讲解,提升专业面,让学生了解供销历史,增强历史认同感。

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的制度,确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使用的教材,保障了教材选用的质量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