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贵阳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联席会
信息来源:贵阳校区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08-28发布作者:贵阳校区管理处浏览量:

826上午贵阳校区2021秋季学期迎新工作联席会在图书综合楼三楼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各系部负责人,学生处、规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贵阳校区管理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晓辉,贵阳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程娟,贵阳校区管理处副处长李家潇,学生处副处长唐兰涛分别就2021年秋季学期贵阳校区中职生招生情况、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入学教育、疫情防控、新生疫苗接种、学生健康码及行程码的检查等事项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随后,会议就各系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现场进行了商讨解决。

 

黎元波在总结时提出:新生入学是一件重大事情,涉及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等各个方面,各系部、各处室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顾全大局,把新生的开学、培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贵州省教育厅8月25日全省秋季学期开学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及时跟踪省外返黔学生的情况、防疫物资的安排、开学安全应急预案的准备等工作;各系部、各处室要按照贵阳校区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方案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沟通、互相配合;校门处热感应测温仪及手持测温枪同时使用,把住各个关口,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最后,黎元波就贵阳校区学生准军事化管理做了进一步强调:贵阳校区学生准军事化管理作为一个特色,对中职学生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作风纪律素质的养成及管理非常有效,必须坚持下去。加大中职学生准军事化管理的力度,使其成为思想过硬、知识全面、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适应企业管理和社会需求的合格“社会人”,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