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落实“双高”新要求 抓好开学第一课(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7发布作者:浏览量:

 金秋九月,开学如约而至。9月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监控和管理。上午8点50分,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等院领导带领教务处同志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第一节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肖建宗、罗勇一行分为5个小组,主要检查了开学第一节课的教师到岗情况、教学环境与教学实施运行情况、学生的上课出勤率、精神面貌以及课堂秩序,并分别与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向师生传达新学期的问候,了解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准备情况,询问同学们对新学期学习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图为肖建宗书记、罗勇院长检查实训室教学

图片2.png

 图为纪检书记夏宏志检查实训室教学

图片3.png

 图为副院长吴钦林检查课堂教学

图片4.png

图为副院长谢用民与同学交谈

从检查情况看,全院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充分,授课教师均能按时到岗,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学生返校状况良好,到课率高,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环境整洁,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但也存在个别教师课件制作不够精美,个别学生存在着装不规范的情况。

学院领导坚持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全面工作的领导,是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具体写照,是保障教学质量和规范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本次教学检查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全院师生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昂首迈进新学期,抢抓“双高”新机遇,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