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科技处举行教师论文读写与学术规范讲座(图文)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日期:2021-12-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以及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学院科研工作新格局,打造学院高素质科研队伍,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繁荣发展。学院科技处于近期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期“科研小课堂”系列课程第一期:教师论文读写与学术规范讲座。

b1769609199bdc09329574c09a9fbeb7.png

本次培训讲座特邀中国知网论文培训专家胡李柱进行教师论文读写与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学院科技处负责人何晓红及各系(部)科研助理教师全体参加讲座。

2c1af95feafa8fd72a182a950f78fd49.png

培训讲座上,胡李柱从论文基础知识、科研论文写作要点及科研数据的编辑整理三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基础知识,由理论引入实践,介绍学术论文的常见类型及其写作的要点、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青年教师们理解新时代背景下论文选题的实际需求,提升论文写作的能力。

4dcc02a3f3c255a5d1a503c604a31385.png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使大家对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切实解决了大家在申请科研项目、论文读写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对今后做好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接下来,科技处将通过一系列“科研小课堂”课程,使我们的科研助理们练就过硬眼力、脑力、笔力,成为经贸科研工作的先锋队!

a4ed2c8580ced84cb7d87857e2c7171a.png

茶学系黄辉老师表示:培训内容很丰富且实用,对青年教师论文撰写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培训,就如何做好论文选题、如何写好论文、如何发表论文有了深刻的认识。

旅游管理系莫映壮老师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热情。也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类似的培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及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专题培训会坚持办实事导向,既有论文撰写指导,又有经验分享,参训教师受益匪浅,有力促进了学院青年科研工作者队伍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的提升,助力其更好地投身学院科研阵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