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经贸学子出征冬奥!(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12-3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2月27日,学院139名学子整装待发,出征冬奥。作为贵州省唯一一支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专项服务团队,他们将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出征视频 

出征宣誓.jpg

学院2021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成员代表宣誓

书记动员讲话并宣布出征.jpeg.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出征

院长授旗.jpeg.jpg

学院院长罗勇向专项服务团队成员代表授旗

合影.jpg

出征仪式大合照

为什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贵州省内唯一一支冬奥、冬残奥专项服务队?

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经贸回答 掷地有声!

 

行动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三全育人”教育新模式

学院围绕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落实‘一个根本任务’,打好‘两张牌’,坚持‘三向战略’引领,推进‘四大工程’”的“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秉承“ 崇德精业 创新匠行”的校训,致力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来看中共贵州省委机关刊《当代贵州》发表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署名文章《构建高职院校“三全育人”教育新模式》。

1.jpg

2.jpg

点击查看:《当代贵州》2021年12月1日 48期  总第666期 《构建高职院校“三全育人”教育新模式》

行动二:“张开嘴、迈开腿、弯下腰”

张开嘴、迈开腿、弯下腰……看似简单的三个动作,如果一个人坚持做好了,那他定是胜利者;如果一群人坚持做好了,则将战无不胜。

经贸学子每日坚持经典诵读、体育锻炼和培养精益求精的习惯,力行三年,做到“三个蔚然成风”,“五育”并举大力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育人无形,润德无声。

从“悄然起风”到“蔚然成风”,如今,“经贸面貌”焕然一新,“经贸实力”显著增强,“经贸自信”更加坚定。

来看2021年12月29日《贵州日报》教育特别报道《“三个蔚然成风”  培育健全人才》。

29号版面图.jpg

点击查看:《贵州日报》2021年12月29日  第25652号  教育特别报道(17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蔚然成风”  培育健全人才》

行动三:扎根贵州,唱响经贸好声音

学院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新征程上,紧紧朝着“双高计划”的目标,立足黔南州、贵阳市,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紧密对接全省供销行业、区域农村流通和服务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把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创新型的高职院校。

近日,2021年12月24日《贵州日报》教育特别报道《匠心独运辟新径  育才致远谱新篇》为题,全面报道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版面图.jpg

点击查看:《贵州日报》2021年12月24日  第25647号  教育特别报道(17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匠心独运辟新径 育才致远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