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以查促教 以查促学,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我院开展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1-0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按照“以查促、以查促”的原则,16日至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牵头,教务处、各系(部)校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本部、教育科学系(中专部)、贵阳校区开展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1.jpg

1为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 

2.jpg

2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对检查工作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对本次工作作要求:一是各检查组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教务处要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并对问题严重的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把教学检查这把“刀”用好,增强检查实效;三是各系(部)、各校区要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查改结合,共同提高我院教学工作质量,从而达到教学检查的真正目的;四是全体同志要主动对标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标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3.jpg

3为教务处副处长李治西作工作安排 

本次教学检查,各检查组实地深入系(部)查阅资料,主要对授课计划、课件、教学设计、教学日志、学生作业、听课情况、评教情况、教学过程管理资料、课程思政、试卷情况、成绩分析情况等教学材料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经过检查,各系(部)、校区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教学资料准备齐全,但是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院本部教学检查现场图

9.jpg

10.jpg

11.jpg 

教育科学系(中专部)教学检查现场图

12.jpg

13.jpg

14.jpg

贵阳校区教学检查现场图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是学院对整个学期教学常规工作的一次全面督查,学院通过“以查促教,以查促学”的方式全面梳理和总结了本学期各项教学常规工作,有效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为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助于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发展,对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