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校工作大会(图文)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2-01-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月10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校”工作大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谢用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出席会议,各系党政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科级干部等10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1.jpg

3.jpg

2.jpg

会上,夏宏志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校典型案例,并提出纪律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基础上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担子,真抓严管;二是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等进行整改及防范,防止思想“跑偏”、行为“失范”、工作“失职”;三是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自省自警,保持头脑清醒,算好“人生七笔账”;四是做“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慎欲慎友”之人。

5.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对学院财务报销审核等程序作了有关规定与要求。

6.jpg

罗勇在会上作工作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有高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摆在突出位置;二要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有尺度,织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层层联动,加强执纪监督力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折不扣地坚持好维护好学院党委的领导地位。四要对突出重点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有精度,重点部门要精准施策,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地提升管理能力,不断地强化队伍建设。

7.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全年的工作作了进一步总结和展望。一是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本形成。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资产管理和招投标等方面的制度都更加完善,进一步划清了底线和红线。二是在学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过程中,要不断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三是提警醒,提要求,做部署。严管是厚爱,约谈是常态,事前监督是关爱,敢于监督是真爱。四是从严治校,构建学院干事创业良好的环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正确的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规则规矩办事;要继续完善学院各项规则,尤其是完善细则,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