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2-01-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18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宝湘、成员袁志才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谢用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出席会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勇主持。

1-1.jpg

2.jpg

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3-1.jpg

罗勇宣读了《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文件。

3-2.jpg

会上对荣获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4.jpg

5.jpg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指导组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个参与,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落实到位、学院院长履行主要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学院党委班子一岗双责落实到位,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把握重点贯通学、丰富形式创新学、融入特色全面学、知行合一深入学,全院广泛参与,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

7.jpg

肖建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实现了几方面提升: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坚定,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二是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获得了思想启迪,政治品格受洗礼,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学院党委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4项校级层面清单已全部办结,解决了师生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通过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实现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院风清气正,治理更加完善,高质量发展动力十足。

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学院举行的讲段党史给党听 秀个绝活给党看系列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市有关领导也充分给予好评;学院创新推行的三个蔚然成风教育新模式,积极申报省级教育成果奖,引起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学院主要领导在《当代贵州》和《贵州日报》发表《构建高职院校三全育人教育新模式》《三个蔚然成风培育健全人才》《匠心独运辟新径 育才致远谱新篇》等署名文章,展示了学院党委学深悟透党史思想,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成效;学院由139名志愿者组成的专项服务团队前往北京服务冬奥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充分展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

6-2.jpg

肖建宗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