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燃烧巾帼激情 谱写多彩篇章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2-05-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527日上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1.jpg

第一阶段召开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开始之前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及预备会议。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jpg

在第一次全体大会上,邓云同志宣读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妇女联合会的批复;刘艳同志宣读黔南州妇女联合会关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杨萍同志作筹备工作报告。

4.jpg

5.jpg

6.jpg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建议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支易、刘艳等17名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7.jpg

8.jpg

随后,召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首届学院妇联主席、副主席。经投票,杨萍当选为妇联主席,支易、刘艳当选为副主席。

9.jpg

10.jpg

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刘艳向全体代表宣布选举结果,新当选妇联主席杨萍作表态发言,随后奏唱《国际歌》,第一阶段会议结束。

11.jpg

12.jpg

第二阶段召开了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贵州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马朝群,贵州省供销社综合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杨秋兰,黔南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艾力薇,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及学院党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13.jpg

14.jpg

会议开始,罗勇宣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结果。

15.jpg

新当选妇联主席杨萍作题为《巾帼向党心灿烂 忠诚职教情飞扬》的讲话,她表示将以妇联成立为契机,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团结带领全院女教师、女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美好的明天守正创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16.jpg

马朝群代表省妇女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姐妹们表示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妇联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妇联各项制度。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开创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经贸职院妇女工作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院的妇联工作。

17.jpg

会上,黔南州妇联领导为学院进行贵州省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省级示范实践基地授牌。

18.jpg

杨秋兰代表贵州省供销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乘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施行的东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是对奋斗在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女性们的充分肯定。在学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经贸职院焕然一新,稳扎稳打,成绩亮眼。面对女性职教人,她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为人师表、甘为人梯。三是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女教师们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践行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培养出更多拥有高尚情操、过硬本领的建设者。在学院迈向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再立新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19.jpg

会上,肖建宗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工作的各级组织表示感谢,对全体女教职工、女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学院女教职工比例高,多数女教职工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教学、管理一线,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用青春忘我的激情和不辞辛勤的汗水为学院发展强基础,为学生成才筑平台,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肖建宗表示,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院妇女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必将对学院妇女工作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有力地推动作用。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面向未来,新时代赶考路上,希望学院妇联着眼大局、勇挑重担,带领全院女教工、女学生彰显风采、弘扬美德、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书写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妇女工作的崭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