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母校,我想对您说”暨“书记 院长与我面对面”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2-06-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一晃三载,时逢初夏。六月送来阳光与热浪,却也敲响了离别的钟声,6月21日下午,“母校,我想对您说”暨“书记 院长与我面对面”毕业生座谈会在学生事务中心成长活动中心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及学工部(处)、党政办、团委相关同志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杨志芳主持。

首先,来自各系部2022届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自己在经贸职院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并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体会,对学校建设发展、校园文化、就业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2022届毕业生代表吴春分享自己在参与团学工作期间的感悟。她建议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培训,让学生干部在更多方面成长成才,主要的学生干部再培训其他成员,以此达到“传帮带”的良好效果。

2022届毕业生代表杨虎分享自己在参与学院各类会议、活动以及校外领导来访调研工作等拍摄任务。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在经贸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受到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教导。

2022届毕业生代表庭欢分享自己经贸生活了近三年的点点滴滴,在经贸⽣活,有苦也有累,但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在此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感谢经贸老师的教导及同学的帮助。师生情、同窗谊无法割舍,只有走好未来的路,就是对经贸最好的回答。

随后,毕业生代表陈泯铔、代红叶、蒋鹏、潘珺瑶、钱滔、阮雪、汤慧玲、吴书朵、杨昌丽、杨梅、张艳等同学结合自己在经贸学习、生活三年的所获所感纷纷发言。

 罗勇院长在聆听毕业生们的发言之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有自信,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努力奋斗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二是要敢于展现自己,勤于学习实践思考,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要淡泊名利,看淡名利,不争不抢,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平平淡淡才是真;四是要有包容心,在包容中进步,在鼓励中抓住机遇,勇敢试错,怀着学院赋予的底气勇往直前。

最后,肖建宗书记寄语即将离别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时刻铭记家国情怀,珍惜师生情感和同学友谊;二是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锻炼情商,适应社会;三是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做一个有品德、有技能、有修养、懂感恩、很阳光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