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2022年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2-07-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下午,学院团委在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志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团委副书记杨志芳宣读《关于2022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团委孙光田老师带领志愿者重温《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

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王楠发言

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志愿者代表付立普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作出动员讲话。首先,夏宏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付出大量辛勤劳动的各部门、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突出实践主题;二是要打造品牌亮点;三是要强化安全责任;四是要创新实践载体;五是要强化宣传力度。

出征仪式上,夏宏志书记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今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组建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专项计划团队10支,精心组织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五类实践团,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参与“情暖童心·圆爱工程”、“禁毒”“防艾”专项计划、“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制宣传专项计划、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队专项计划 、“青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前进”专项计划、大学生“返家乡”等实践活动。

要带着热情,带着信念,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开来,不断践行经贸学子“崇德精业,创新匠行”的校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