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爱国月” | 传承爱国情 凝聚爱国心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2-12-0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2月8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十二月“爱国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当天,校园热闹非凡。开幕式、“一二▪九”红色经典诵读大会、“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作品展、“第二届年货节”、交流座谈会在内的5项活动有序开展,激发了经贸万名学子浓厚的爱国之情、红心向党的赤诚之心。

12月8日下午,学院十二月“爱国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院大礼堂举行。九三学社黔南州委主委、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邓海,黔南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刚,黔南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学祥,黔南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足兵,九三学社黔南州委副主委黄桂军,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青年英才张莉,黔南州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韦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学院院长罗勇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2.png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罗勇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升专五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一化三风育五匠人才”育人模式,创新开展“一月一主题 一系一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具有经贸学院特色的育人品牌。此次“爱国月”活动的开展,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举措,进一步引导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

 图片3.png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勇致辞

图片4.png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宣读表彰最美晨读班级文件。

图片5.png

付足兵、黄桂军为获得最美晨读班级奖的班级代表颁奖。

图片6.png

孟学祥、罗勇为获得学院一年级学业一等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

图片7.png

陈刚、肖建宗为获得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8.png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9.png

邓海讲话,他对学院打造“一化三风育五匠”的育人新模式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爱国月”的活动让他感受到了经贸职院浓厚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图片10.png

最后,肖建宗宣布“学习党的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十二月“爱国月”系列活动开幕。

 图片11.png

与会领导、嘉宾、学院领导合影

“一二▪九”红色经典诵读大会

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青年英才张莉,黔南州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贵州省首届“群文之星”金奖获得者陆玉国、黔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编导、一级播音员王薇,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诵读大会。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一二▪九”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罗勇,夏宏志颁发一等奖。

图片16.png

张莉颁发二等奖。

图片17.png

王薇颁发三等奖。

图片18.png

陆玉国、学院邓红梅老师颁发优秀奖。

图片19.png

以茶会友,传承文化

在鉴茶座谈会上,大家齐聚一堂,以茶会友,分享茶之妙韵,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20.png

 活动当天,校园里“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作品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嘉宾和师生驻足观看、点评。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黔南州文化馆副研究馆员陆玉国同,黔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薇以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