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3-03-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28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各院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建宗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央、贵州省委决策部署、重要文件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本年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经贸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向昀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要求。向昀对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院安全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工作要求,他表示,学院要积极加强与供销系统联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主动融入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供销发展。

2.jpg

肖建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正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多形式、多载体,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省社党组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二是抓重点。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落实好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点以及省供销社党组对学院的工作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谋划工作思路,紧抓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三是攻难点。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如何突破学院发展的难点”“如何突破各系部、各部门的发展难点”,结合开学培训以及本次学习,思考方法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作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重视、警醒、知止,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