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 | 学院“贯彻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三月“志愿月”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3-03-0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学院“贯彻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三月“志愿月”开幕,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正值都匀市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桥城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之际,市政协主席杨青,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主席高越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雄,市政协副主席杨宇言出席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团委负责同志,活动现场队列整齐,热情洋溢,散发着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

都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雷达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各单位(部门)青年志愿者、各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文明都匀、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关爱老人儿童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提升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实践能力,形成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友爱的志愿服务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光田讲话:在第60个“学雷锋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举行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勇毅笃行向未来,踔厉奋进再出发,未来贵州经贸职院共青团将与都匀市辖区内各高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按启动会的会议精神,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积极助力都匀市高质量发展。

都匀市领导为学院“经贸团团”志愿服务队授旗,勉励志愿者们做好志愿服务,开展好三月"志愿月"系列活动,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事业当中,为全省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经贸团团”志愿服务队代表在开幕式上领取志愿服务任务卡,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启动仪式后,学院“贯彻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三月"志愿月"正式启动,各系(校区)按照《共青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贯彻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三月志愿月校园文化活动方案》要求陆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组织“经贸团团”志愿服务队深入绿茵湖社区开展“馨小课堂,成长助飞翔”志愿服务,为社区的小朋友进行夹书过河、平地飞包、趣味大挪移、运果果等一系列趣味游戏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友爱精神。

校园内,志愿服务文化蔚然成风,大屏循环播放学雷锋主题宣传片,广播站持续开设专栏,专题广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签名打卡等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师生志愿服务意识。

接下来,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全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活动“经贸名片”,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