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马克思主义 ——贵阳校区开展党课学习纪实(图文)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1-23发布作者:党委办公室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党员思想建设,11月21日下午,原贵州省经济学校副校长黎元波在贵阳校区图书综合楼5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全校党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师生及教官、团委、学生会代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课。

黎校长以“认识马克思主义”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多种含义、马克思和恩格斯、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组成、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等八个方面展开讲述,帮助广大党员及师生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马克思主义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特别是给准备申请入党的师生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最后,黎校长强调,坚强的党性是共产党人加强自身修养的体现,也是成为高素质党员教师的决定性因素。他要求全体师生要通过学习,坚定信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认识世界,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