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交流中心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图文)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4月19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唐风国际教育集团三方相聚云端,隆重举行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交流中心签约揭牌仪式。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冯霞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副主任乌马彭·猜扎棱、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振国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图片1.png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国际教育合作模式,在专业合作、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探索实践。国际交流中心的建立是落实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将为两国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新的动力。
图片2.png

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对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交流中心签约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将持续推进双方在在人才培养、国际化课程资源开发和数字化教育转型等方面的合作。为泰国发展培养更多了解两国语言文化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中泰友好贡献更多力量。并诚挚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到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交流访问。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振国表示,在面对世纪疫情与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交织叠加的百年变局中,世界各国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大力加强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以教育数字化推动教育变革,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需求。唐风将服务中泰双方,搭建数字教育国际交流平台,充实拓展教育合作内涵,共同推动中泰两国教育合作交流和产教融合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为“一带一路”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图片3.png

在中泰双方领导的见证下,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勇代表学院与曼谷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贵州省供销社冯霞主任、曼谷职教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副主任乌马彭·猜扎、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共同为中心揭牌。
 图片4.png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圆满成功,标志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我院与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的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我们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作为新的起点,与泰方一道,打造中泰职教国际合作新典范,为中泰友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