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06-0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即将进入甜美梦乡时,你的身体突然就像触电般抖了一下,或者不由自主猛踢一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有数据表明,大约有70%的人都在睡梦中抖过,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1、过于劳累

当工作压力大、身体出现疲惫状态时,这种情况就比较容易出现,当我们即将进入梦境的时候,大脑的反应会让一天绷紧的肌肉重新取得平衡,所以会导致身体突然晃动一下。

2、可能和缺钙有关

钙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矿物质之一,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容易缺乏的矿物质之一,钙参与人体内多种激素、神经递质的合成,如果身体缺钙,会导致肌肉和神经的兴奋性亢进,容易引起痉挛和抽搐,出现猛然抖一下或者抽筋的症状。

3、肝肾亏虚

如果肌抽跃现象不是很剧烈,但频次较多,可能是由于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而引起的表现。

4、症状性肌抽跃

如果伴有头痛、头晕等状况,需要脑部CT或磁共振检查,判断此种肌抽跃是不是由于脑部有病变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就是说,睡觉时频频出现身体突然抖一下或许是大脑在向你发出信号,告诉你身体健康已经开始亮红灯,你该去看看医生了。

这些方法可以减少临睡肌抽跃:

保持规律的作息

1、生活规律上要注意及时调节。白天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晚上即使没睡好也要按时起床,这样坚持数日,就会逐渐好转。

2、睡前适当喝水,少喝咖啡和茶。睡前适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健康,只要保持合适的量就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液体有助于稀释血液中钠的浓度。

3、 睡前可以做伸展肌肉运动,伸展腓肠肌、足部肌肉,这有助于预防抽筋。

 

3-1F112164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