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1-03-17发布作者:赵成玉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四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纪委书记夏宏志、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主持。

 1.jpg

2.jpg

4.jpg

纪委书记夏宏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领学了《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对学院纪委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jpg

 纪委书记夏宏志指出,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没有选择,也是永远在路上。通过今天学习可以明显感觉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方针没有丝毫改变,而且会长期坚持,一严到底。二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确定的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做到与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要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5.jpg

党委书记肖建宗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学院领导干部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把学院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治慵治懒,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全面提升执行力,保障学院正常运转。

最后,党委书记肖建宗对纪委委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纪委委员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高度来思考学院纪委的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说话、办事、做决策时要先思考是否违反相关纪律规定,高度重视纪检业务学习和能力素质的提升,在工作中既要有“刚度”也要有“温度”,为实现学院党委提出的“1234”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