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2-04-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学院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院直各部门负责人、接受巡察单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图为黎元波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宣读了《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的通知》。

图为夏宏志宣读开展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建宗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校内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严格对照第一轮政治巡察方案落实政治巡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治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明确发现问题是政治巡察生命线的任务导向,把政治巡察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要在推动强化整改上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肖建宗作动员讲话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结合《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手册》对第一轮巡察工作组成员进行培训。 

图为李蜀黔对巡察工作进行培训

夏宏志在培训会上作出纪律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做配合,不得出现隐瞒不报或故意向巡察提供虚假信息、拒绝或不按照要求向巡察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等情况。巡察工作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如实报告巡察情况,严格把握工作权限,严格保守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

通过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学院政治巡察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会后,三个巡察组将于4月22日开始分别进驻三个接受巡察单位集中开展学院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