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19-07-01发布作者:纪检监察室浏览量:

各系(部、处)、院直各部门:

2019年高考、中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持续用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根据省社直属机关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黔供直纪字〔2019〕25号)文件精神,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预防提醒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对表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学院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宴”“谢师”、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预防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

二、以明察暗访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突出重点对象,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措施不强、监管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视情节轻重,严格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组织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854-8368365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