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0-04-29发布作者:赵成玉浏览量:

 各系(部、处)、院直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重申纪律要求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疫情防控巧立名目发放补贴、实物等,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节日期间请示报告制度。

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引导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早部署、早安排、严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示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根据差异化防控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各项规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坚持严查快处,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监察室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和舆论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将迅速核查处置,及时向学院纪委报告。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回潮的部分,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子邮箱:gzjmjjjcs@163.com

举报电话:0854-836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