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公开招聘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2-07-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学院相关部门:

公开招聘工作事关学院形象、事业发展和应聘人员的切身利益,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强化对学院公开招聘工作的纪律监督,切实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氛围,现就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部门要充分认识公开招聘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防源头防控、全程防控,认真排查公开招聘计划、方案、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命题、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的敏感点、风险点,明确责任主体,完善防控措施,切实责明晰、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公开招聘工作风险防控机制, 坚决堵塞公开招聘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漏洞。

格执行工作规程。主要负责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黔人发[2006]4号)细化完善学校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公开招聘应坚持程序规范、手续完备、资齐全原则,做到全程负责、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任何部(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与岗位无关的指向性、限制性、歧视性、模糊性条件,不得擅自变更招聘程序、岗位条件、招聘人数、资格审查、考试考察方式。公开招聘计划及工作方案应报学院纪委备案。

格执行保密纪律。主要负责部门应按照国家考试保密等级要求,加强对试卷、密封、交接、保管、启封、考试、改卷、统分等环监督管理,加强对考官、考生、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安员等进行纪律教育和保密教育,各项工作必须责任到人,程留痕。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题、评分要素、测试标准等应当保密的信息。

格执行考场纪律。笔试、面试环节应严格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所有接触笔试、面试试题的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接触应试者及其关联人。主要负责部门、工作人员考人员必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杜绝和查处各种作弊为。

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学习贯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黔人发[2006]4号)等政,任何(单) 和个人不得利用职务职权和工作便利,为自己或者他人打招呼、写条子、搞变通,或谋取个人私利,坚决杜绝各虚作假、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行为。

格落实回避制度。参与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与应试人员有系血亲关系、夫妻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 的,应依规实行回避

格落实公开制度。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应全面落实“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要求,及时发布招聘公告、 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聘用等各环节应该公开的信息 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格监督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紧盯关键环节,以明察暗访、跟踪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制度,按照分级负责、责权一致原则,对在招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跑风漏气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据有关法规制度严肃查处。

 

                                                                                            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