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2-07-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各处(室)、系(部):

2022年中、高考招生录取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特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纪律,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学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公款报销或违规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参加各类升学宴请和庆祝活动;严禁采取“分批次、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收受礼金。

二、加强教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达学习相关精神。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自觉抵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倡导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严肃追责,强化监督责任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守住关键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学院纪检监察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明察暗访,接收举报,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纪检监察室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