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2-08-0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党员、团总支和学生会成员于2022年7月-8月赴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志愿者团队前往都匀市归兰水族乡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当下,法律素养逐渐成为每个公民必备的素养之一,懂法、学法、守法、用法尤为重要。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团队在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建立“法律”专题宣传栏,分发普法宣传小册,与当地村民宣传各种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相关实际问题。

图为志愿者给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居民普法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团队受到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居民的热烈欢迎,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这次志愿服务的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到位,群众非常积极、热情地协助志愿活动顺利开展。许多居民纷纷赶来询问家电农机的相关维修,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在场居民讲解并帮助困难居民割田间杂草。

图为志愿者帮居民割杂草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高职生能够将自身在校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先进理念,在农村开展宣讲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高职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使之将自身健康成长、自身价值与乡村振兴紧密相连。

图为“三下乡”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