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息工程系、旅游管理系两名教师参加2021年贵州省高校共青团干部 理想信念培训班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1-09-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共青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纵深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2021年9月12日至9月17日,我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何映杭、旅游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张诗慧参加了团省委举办的2021年贵州省高校共青团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

通过一周的学习,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旗飘飘的历史启示》、《打造高素质的高校团干部队伍》等专题讲座中学党史,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再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正确引导舆论、学习党章以及实地参观阳明文化园、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学习内容中,让身为高校团干的教师们,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为青年领头人和“铸魂者”的使命和担当。

培训结业后,两位团总支书记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没有远大理想,能不能志存高远,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要树立终身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的理念。要肯于奋斗、乐于奋斗,把多吃些苦、经历些摔打当作宝贵历练,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中扎根人民、报效国家。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两位老师对于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历史故事、文化内涵又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有所用,把共青团工作干得更扎实、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