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建筑工程系在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红色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1-09-1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公布。学院建筑工程系以《“献礼建党百周年”关于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调研报告——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事迹为例》在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红色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在学院团委的统筹安排和组织下,由建筑工程系杨萍、王楠、丁杰佳三位老师指导,系部付立普、赵欢、冯旺旺、汤慧玲四位同学完成。在赛前,团队集中研讨,理解吃透竞赛技术要领,并邀请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诊断式指导,指导教师和学生逐字逐句分析整改,倾心打磨参赛作品。在调研过程中,参赛队员深入学习体会学院离退休党员在学院建设和日常工作中艰苦奋斗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了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坚定信念,争当品德高尚、意志顽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时代先锋。将此次竞赛演变为生动、深刻、持久、更有生命力的红色实践教育课,转化为喜迎建党百年、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从此次竞赛中获取了很多人生启迪,吸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我们要学习党员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铭记历史,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20建装班参赛队员付立普说;19室内2班汤慧玲同学坚定的表示“此次红色专项活动是我们广大青年沉浸式红色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也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实践教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把满腔的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

本届竞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学院团委及建筑工程系师生精心选拔参赛队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选手们在此期间不断完善作品,培养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以及创造能力,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最终取得佳绩。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在参赛过程中,积极践行“挑战杯”勇攀科技高峰、追求创新梦想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经贸学院“崇德精业,创新匠行”的优良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