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二十八期团课培训 第四课——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2-04-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根据学院团委工作要求,贵阳校区于2022年4月13日下午在校区大礼堂开展第二十八期团课培训第四课—“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团课。贵阳校区入团积极分子、团员及学生会代表38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团课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孟仕印老师主讲。他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怎样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怎样做向善向美的经贸青年”三个方面,勉励校区团员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结合建团100周年和当前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孟仕印老师从学院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未来规划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着重从学院自2017年升格为高职院5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在校友会高职院校排名持续进位,以及2022年学院139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会等进行分享,勉励校区团员青年要有经贸自信、个人自信。他说到,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但在自信的同时也要客观分析个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到扬长避短。

最后,孟仕印老师勉励校区团员青年要做学生的好榜样,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做好表率,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