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党建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3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03-22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2:30,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3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主持。

会上,党委专职组织员罗在宇组织大家对《中共贵州省委印发<关于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进行学习。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支易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严格按照考核要求提前做好谋划两个方面对高校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作出工作提示;从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宣传统战工作作出安排。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从廉政教育、政治巡察、警示教育三个方面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作安排

随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从以下十二个方面党建工作安排,一是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要在研讨环节上严格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各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要求,抓好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修订;三是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重点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在质量上下功夫;四是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指导性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准掌握发展党员的时间节点,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五是乡村振兴工作,今年学院三名驻村干部要到期轮换,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鼓励支持党员同志投身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六是党员党费交纳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费的交纳工作,提醒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七是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基层党务干部的学习要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思用结合,实现能力素质提升,近期将会组织全院党务干部进行能力提升培训;八是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各党总支要总结凝练党建工作成果,坚持做好“一系一品牌”的创建工作目标,总结凝练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品牌;九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实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十是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工作,要选优配齐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保持党务工作者的稳定性、连续性,确保基层堡垒战斗力;十一是党员档案移交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梳理党员档案,做好党员档案的移交工作;十二是高校党建工作成效考核,高校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是抓好党建工作的指挥棒,早计划早安排,做好第一季度监测的各项工作准备。

最后,游维宣部长在会议上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学期,新气象,各党总支书记要立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亲自谋划,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