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六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第六党支部发布日期:2021-07-21发布作者:浏览量: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学办发〔2021〕4号)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的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直属机关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7月20日下午2:30在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晓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委委员谢用民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6_副本.jpg

会上,支部书记宋晓同志代表支委班子分别作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和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材料。宋晓辉从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_副本.jpg

 

接着,从支部书记宋晓辉同志开始,全体党员按要求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发言剖析。每位党员对剖析人员进行批评指正,剖析人员也虚心接受,认真表态。党员同志们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同时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达到了促进工作的效果。

2_副本.jpg

党委委员谢用民副院长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情况进行了问题盘点和检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7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党员同志们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宋晓辉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组织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党员同志们学习态度认真、领悟深刻、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的效果。接下来要根据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同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二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