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毛尖技工”2022年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9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和技能品牌,不断推进“技能贵州”行动,近来,都匀市结合地方特色产业都匀毛尖茶,联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打造“都匀毛尖技工”劳务品牌,大力提升产业的技能人才数量和质量。

6月26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都匀毛尖技工”2022年第二期培训班(茶叶加工专项能力高级工匠班)顺利结业,共40名参训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并进行茶叶加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1.jpg

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市茶叶企业、合作社法人、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旨在提升全市茶叶方面从业人员技能水平。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教学,共计学习48课时。通过毛尖茶叶质量与管理、绿茶加工原理、毛尖茶品质特点、毛尖茶传统非遗加工关键技术等理论课程及毛尖茶传统非遗手工炒制、毛尖茶机械加工、毛尖茶审评等实操课程,丰富参训人员对都匀毛尖茶基本情况、加工方式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提高参训人员在毛尖茶加工上的技术技能,从而加工制作出优质毛尖茶,推动都匀毛尖茶的发展。

2.jpg

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陈佳丽学员说:“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关于毛尖茶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让自己对毛尖茶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同时每次培训还从茶叶加工的各个环节进行细致的实操学习及操作,增强自己茶叶加工的技能,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是一名茶叶加工人,更是一名都匀毛尖茶产业技术能人”。

4.jpg

今年以来,都匀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把都匀毛尖茶品牌打出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扎实推进“技能贵州”行动,紧紧围绕都匀毛尖茶特色产业,打造“都匀毛尖技工”培训品牌。全市计划在今年开展10期培训班,培训“都匀毛尖技工”400人,进一步提高“都匀毛尖技工”劳务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通过劳务品牌促进茶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411.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