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服务行为规范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发布日期:2018-04-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更好的突出我院实训中心服务实训教学的宗旨理念,更安全、更全面的提高服务质量,特制订本服务规范,望各岗位遵照执行:

  一、服装整洁。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必须服装干净整洁,不得戴帽子、穿拖鞋。

  二、仪表大方。实训教师、实训员应保持仪表端庄,头发梳理整齐,指甲常修。发型要整洁,不披头散发,化妆要适度、大方,不戴过多饰品。

  三、举止文明。坐、立姿势要端正,坐时不能翘二郎腿或将腿脚架在桌面上;立时要自然站立,不可双手叉腰,上体摆动。看要真诚,听要专注。

  四、言语和蔼。说话亲切。对到我校实训室参观者的询问应有问必答,作好实训室及实训设备的介绍及讲解,音量要适中,使用礼貌语言;工作时间禁止大声喧哗、嬉闹,串岗聊天,不讲污言秽语,更不能使用禁语。

  五、微笑服务。对学生、老师、来访者表现出亲切、友好,做到主动、耐心、热情、周到。愉快解答每一位学生的疑问,不以貌取人,不厚此薄彼。

  六、礼貌待客。不怠慢学生和流露厌烦情结,对学生、教师提出的批评或建议,虚心接受,遇有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领导。做好解释工作,严禁与学生发生顶撞争吵,出现纷争时应当及时向科室领导反映。

  七、工作认真。熟悉本岗位规章制度,能独立完成每次实训教学,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有高度责任感。

  八、作风严谨。不迟到早退,不无故脱岗,不在办公及实训场所聊天、打牌、下棋、嬉笑、打闹。上班时间做到不串岗、不吸烟、不吃零食、不看杂志小说、不在电脑上打游戏、看股市、看视频、网上聊天、听音乐,以及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