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火灾逃生自救知识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发布日期:2019-05-3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首先,进入实训室密集场所,思想上要有一个消防安全意识,要看一看消防疏散通道在什么位置,怎么走向,万一发生火灾,应该从哪个最近、最有利的疏散通道进行逃生。

1.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2.同学们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办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用浸湿的衣物、湿毛巾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 

4.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阻燃物品压火苗。 

6.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衣物、毛巾等堵塞窗缝,并泼水降温。

8.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手机打电话呼救、大声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9.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也可利用绳子或衣物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栓在窗框、暖气管等固定物上,用毛巾、布条等保护手心,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