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卫生管理规定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发布日期:2019-10-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实训室是从事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场所,为加强实训室的管理,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训环境, 特制定本规定。

一、进入实训室参加实训的人员,必须整洁、文明、肃静。

二、进入实训室的所有人员必须遵守实训室的规章制度,实训室为无烟实训室,严禁在实训室内吸烟,不得将任何食品带入实训室。

三、实训人员在实训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训秩序。

四、实训室管理员负责安排日常的卫生清扫、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实训教师和学生有参加本室清扫及维护保养仪器设备的义务。

五、实训室内的仪器设备、桌椅和各种设施应摆放整齐,并经常擦拭,保持无污渍、无灰尘,同时保持室内墙壁无蜘蛛网,地面无灰尘、无积水、无纸屑等垃圾。

六、实训室整体布局须合理有序,实训室内各种设备、物品摆放要合理、整齐,与实训无关的物品禁止存放在实训室。如果有一些不能用的设备(如报废的电脑、不能工作的其他设备)应与实训室设备管理员联系,按规定进行报废处理,不应占用实训室空间。

八、实训结束后,实训室管理员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及时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将废物按规定进行处置。

七、实训室为保持室内地面、实训桌、设备和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必须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制度,每年彻底清扫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