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1年实训室消防演练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发布日期:2021-12-0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抓好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我院按照工作部署,2021年12月8日下午开展了实训室消防演练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活动要求,首先进行实训室应急疏散演练,参演的同学在任课老师的协助下快速到达安全指定位置。

图片1.jpg

然后由实训中心主任张洪波给师生说明本次实训室消防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后勤保卫处景海洋副科长给师生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安全逃生的注意事项。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最后对学院实训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工作,做好安全检查台账,对自查出的隐患要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4.jpg

图片5.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师生掌握了消防应急必备的理论和技能,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以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下一步将实训室消防安全知识和设备操作规程作为实训室准入制度必考内容,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